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

做完人生的功課,遇見更好的自己

【卡三年的"美"人"生活】
蔣勳說:過得像個人,才能看到美
(http://m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23068)

曾經有個想出一本書叫"在卡內基的1000個日子"的念頭,但默默地居然已經到了第1095個日子,三個年頭對許多人來說可能不長,然而對一個追求變動與自我實現的人來說,穩定的工作難以想像,無法理解在一間公司的同一個崗位上怎麼能一直做下去,這些日子,有些體會。

對於工作
1. 假如是因為主管而離職,那不認清自己有卡關之處而認真想通why,那麼那個因主管而離職的戲碼只是會重覆上演。
2. 因為想法無法推動、作法實行有困難、成效不如預期、溝通有落差等等,與人或與事的挫折感而有不如歸去之感嘆,這時回到初衷,再喚起那份使命感,不要錢不要臉不要命都要努力,那就真的是使命。
3. 自我實現與歸屬感,在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中檢視自己,或許腦袋想要的跟內心渴望的其實並不同。
4. 有種智慧是在最美的背影轉身,timing+performance 才真的優雅。

對於人生

1. 負責任,是對自己;別人的責任要真心相信對方會扛起來、而且扛得起來,然後灑脫的卸下別人的責任。
2. 全力以赴,是來自相信與平安, 而非恐懼。

人生的功課沒做完,就會不停地重覆發生。
所以不要害怕面對那個藏在心裡最內心的恐懼,因為做完了,人生真的就是不一樣了!

2016/1/21 是個重要的日子,在卡內基滿三年的日子;
過去因為工作太過忙碌、也太享受忙碌,在追求自我實現的同時可能忽略了人與人的感覺,但在卡內基,雖然工作也是忙碌,卻因為踏踏實實地在當人、關注人的感受,所以能更真實的面對自己。

三年前,在卡內基,我只有一位貴人,朱媛老師;三年後,有了N位的貴人,特別要謝謝直屬長官Gerard Hei,他是我見過最有包容力與開放心胸的主管,我心中時有小劇場,不時也有諫言想說或挫折沮喪等,而當我想清楚、擬好溝通策略、鼓起勇氣去找他時,他總能用簡單的話,讓我感覺到問題不難,協助我下一步,讓我嘗試不同的新面向,合理的尊重專業,真的非常謝謝他。

其他的貴人就是許多同事,真心的願意一起為了卡內基這個品牌、為了有更多人更多家庭更好而努力著,看到你們的努力,時時提醒我要為了大家而再做些什麼,因為我們是A team.(你一定知道你被點到了)

最後,因為在卡內基工作,過得像個人,擁有除了工作之外的生活,我做到了一些從來沒想過要做的事,
完成了國內外的全程馬拉松、游過了日月潭、今年四月要挑戰三鐵;
遊歷了不少地方:去阿拉斯加看極光、飛瑞士看乾兒子、到德國找從小到現在認識最久的知心好友、跟媽媽在加州9天開2000多公里的road trip、到名古屋跑馬拉松、去帛琉當比妹、參加亞特蘭大的全球卡內基年會;
還有因為卡內基而認識的許多朋友們,還有許多教過的青少大學班的學生,看見你們突破自己、找到自我價值的笑容與快樂,是我會一直記得的回憶,謝謝你們讓我在卡內基的1095個日子這麼豐富,這麼美好。
為這三年的美人生活,感謝上帝!

謝謝祢讓我有能幫助人的恩賜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Don't Win Alone, Win as a Team! 吳恩達教授2019年/2020年演講精華分享

開始看文之前,請大家先支持一下 寶太太粉專 ,按個讚,成為支持小妹繼續分享的動力!(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Iminihu/ ) 寶太太與Andrew大神的最近距離 以下這篇是個小迷妹的記實。還記得吳恩達教授 (Andrew Ng) 19...